近日,2020佛坪第十一届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之“主播带你游佛坪”直播活动在佛坪熊猫谷景区拉开帷幕,来自虎牙、六间房、斗鱼、映客、战旗、快手、小红书等网络直播平台的网络主播们,实力推介佛坪的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组织指导,陕西省佛坪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十余位人气主播现场直播。

佛坪,地处于被誉为“中华祖脉”的秦岭山脉南坡腹地,是“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山茱萸之乡”。县境森林覆盖率高达90.3%,夏季平均气温22°C,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近年来,佛坪县紧紧围绕“秦岭原生态山地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提升“古道明珠 静美佛坪”全域旅游和城乡发展战略品牌知名度。连续十一年,开展每年一届的“秦岭大熊猫文化旅游节”活动,展示佛坪形象、促进招商引资、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拉动旅游三产经济,深受省内外各界人士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次“网络主播带你游佛坪”采风活动行程两天,网友们跟随各大网络主播的镜头,实景观赏熊猫谷景区、参观熊猫科普馆、探秘国宝大熊猫,瞻仰上沙窝红军旧址,品尝特色农家饭和药王茶,观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神仙豆腐、本土特色小吃土豆糍粑的制作流程,体验沙窝村射箭、骑马、观光小火车、卡丁车等,晚上尽享篝火晚会、户外烧烤小火锅、野外帐篷,线上共享银厂沟村优美的自然风光,耖家庄水稻公园泥田捡田螺、摸泥鳅、玩泥巴等趣味活动,快手主播还借直播带货佛坪土特产,实力践行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