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贵州省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阳市“5G建设大战90天”工作提前9天圆满收官:截至7月22日,贵阳市累计开通5G基站4000个,在贵州省率先完成“5G建设大战90天”工作目标;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0%,完成进度位列贵州省第一。

今年5月初,贵州省启动“5G建设大战90天”工作,提出到7月底,全省建成5G基站累计达到1万个,发挥5G“一业带百业”作用。贵阳市、贵安新区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成立贵阳市、贵安新区5G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各区(市、县)比照省市做法,各自建立了5G建设协调专班。贵阳市、贵安新区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统筹推进、系统谋划、强力攻坚,建立完善“旬调度、月例会、季总结”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及时调度解决5G建设有关问题,为顺利完成贵州省全年5G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系统谋划顶层设计方面,坚持规划引领,紧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目标,围绕5G网络建设、产业集聚、融合应用、技术创新、安全体系等重点任务,加大对5G站址规划布局、建设模式、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方面的统筹谋划力度,编制完成《贵阳贵安5G发展规划(2020-2025年)》(送审稿)。

在狠抓目标任务落实方面,坚持“自我加压、目标前移”工作总思路,围绕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按照9月底前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计划,跑出建设“加速度”;定期汇总贵阳市各地5G基站建设情况,并向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进行每周通报;推动各类公共设施向5G基站免费开放,共同落实解决5G基站建设中各类疑难问题,目前全市203个5G疑难站址已解决105个,剩余疑难站址正在全力加快解决。(记者 游红)

(原标题:贵州省贵阳市“5G建设大战90天”工作告捷 提前9天收官,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50%,进度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