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于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熊琛宣布,2020年“创客中国”“麓山杯”5G技术及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以“5G引领时代、5G创造未来”为主题,此次大赛将围绕5G技术及应用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大赛具有规格高、专业性强、参与面广、配套服务多等特点。

大赛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财政部指导,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推进委员会、湖南省中小企业协会承办,是目前在湖南省举办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之一。

这次大赛是目前“创客中国”系列赛事中唯一的5G技术应用专题赛。重点围绕5G车联网、教育健康医疗、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超高清视频应用等典型场景的技术及应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创新性强、有完整落地解决方案、有较好示范作用的创业创新项目。获奖项目前4名将被推荐进入全国200强备选名单。

截至7月29日,大赛已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支企业、团队报名,提交项目作品317个,参与企业团队超过5000人。

大赛组委会将为参赛项目提供众多优质配套服务。参赛项目落地“创客中国”大赛官网数字展馆,进行线上展览展示与需求对接。举办投融资对接会,帮助参赛项目争取资金支持。优先落户岳麓山大学科技城5G港,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提供国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法律、财务等成果转化技术服务。

此次大赛将于8月20日前完成项目征集,8月30日完成初赛网络评审,9月初进行现场决赛及颁奖。(记者 曹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