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召开全市网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长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央和全省有关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双鸭山市委网信委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宋宏伟关于网络问政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网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网信工作任务;书面传达《双鸭山市2020年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的实施方案》《网聚民生•双鸭山市网络问政平台筹建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2019年双鸭山市网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形成了主要阵地更加巩固,主旋律更加昂扬,正能量更加强劲,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的良好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扬了士气,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信心,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顶层设计、更加突出统筹协调、更加突出体系完备、更加突出落实有效,以安全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为新时代双鸭山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职尽责,加快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落实网络问政改革任务;要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确保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取得实效;要切实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要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网络安全屏障。

双鸭山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兼职副主任;双鸭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及分管网信工作的副部长参加了会议。(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