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武安市自媒体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武安市自媒体进入了依法管理、自我管理、有序发展的新阶段。邯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武国民,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素芝参加会议并共同为武安市自媒体协会揭牌。

武安网信办主任李海刚、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乔学恩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武安市自媒体协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武安市自媒体协会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执行机构和领导成员。

会议指出,要自觉遵守协会章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网络文化,助力舆论引导,彰显自媒体时代价值,最大限度凝聚网民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当好党委政府与网民的连心桥。

会议强调,自媒体只有团结起来,相互监督,共同净化网络,才能讲好武安新故事、弘扬武安正能量、传播武安好声音。自媒体协会是自发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要秉承创新、协作、开放的思想,搭建区域性自媒体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支持、推动、引领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

市网信办、市行政审批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自媒体代表、网络大V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