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山矿4.6亿吨的矿山资源、450公里的地下矿道数字化建模后,矿山的地质构造、资源分布和矿道现状如动画般在屏幕上显现。

通过大屏幕上的实时系统,在昆明就能通过视频看到丽江古城的游客情况,对重点关注人员,特别是走失老人、儿童实现快速查找。

办理驾驶证二维码,只需打开一部手机办事通开口说“驾驶证”,就能立即得到结果,不用担心开车忘带驾驶证。

……

走进位于云南文学艺术馆内的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参观利用现代网络、数字技术、数字显示屏集中展示的云南44个最先进、最具特色的实时运行生产系统,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到“数字云南”建设势头迅猛、亮点频现。

据介绍,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从2019年12月6日进场施工建设至12月30日,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就顺利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数展中心组织接待了90多个省级部门、单位和州市、企业,5000多名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目前,数字云南展示中心布展面积达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尾厅等15个展厅。除序厅和尾厅外,其余13个展厅展示的44个板块,涉及云南绿色资源开发、支柱产业建设、经贸金融、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扶贫攻坚等多个重点领域。

据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与省外展馆采用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录屏、PPT、宣传片或者数字实体产品的展示展览相比,数展中心在确保数据信息和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应用新一代LED和液晶显示技术、5G通信技术,在34条网络专线、10.06G带宽的强有力支撑下,率先尝试集中展示实时运行中的生产系统,直观生动呈现近年来云南省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