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和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利用新媒体、新传播、新动力、新平台,拓展新空间、培育新经济、释放新活力,通过巾帼直播带货,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拓展市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近日,四川省妇联联合四川网信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总工会、四川广播电视台8个部门启动“巾帼助力脱贫奔康·川妹带川货”直播带货活动。启动仪式上,参会女性企业代表和四川省自贸区妇女之家、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产销对接合作签约,省妇联、四川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四川省电视台等主办单位领导共同上台启动活动。

首场示范活动的产品有品质川茶、特色川味、独具特色的川女手工制品,都是从21个市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妇女扶贫基地、女性创业者等“妇”字号基地征集优选的扶贫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优质产品,是经过各地质量认证、价格优惠的农特色的产品。活动现场还开设了21个市州特色产品展馆,展示各市州巾帼特色产品。活动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网红主播+本地特色主播”的方式助力产品销售。

“川妹带川货”、“四川观察”、“女性之声”、“四川女性”抖音号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电视频道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等全省妇联系统抖音号、相关女性达人号组成了直播宣传矩阵,同步对活动进行宣传引流,3160万人次关注了活动。

据悉,“巾帼助力脱贫奔康·川妹带川货”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第一女书记、乡村女达人、女能人的带头作用,借助四川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的宣传推广资源优势,发挥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优势,在各级各部门支持下,开展走进市州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为四川省巾帼脱贫基地、女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妇女等提供产品展示及线下销售、项目洽谈对接等服务,拓宽“妇字号”“川字号”产品销售渠道,助推产业发展;利用网络电商优势,培养女性电商人才,促进巾帼电商基地建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