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通过精心谋划和组织,以网络“直播带货”形式助力农户及中小微企业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线上快速、便捷及安全的消费模式。

联合会党委积极沟通会员单位,确定了以网络名人“通化老哥”为“直播带货”发起人,发挥其热衷网络公益及强大的粉丝集聚效应,通过为其提供免费办公场所,鼓励支持开展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同时,依托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域内经国家认证的本地丰富的土特产资源,由“榛不同”商城及东昌区、开发区部分小微企业提供货源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包括物流、仓储等。仅仅一个月,已组织“直播带货”30场,每场平均在线人数1000余人,共帮助60多家农户及中小微企业网上推广销售产品100余种,销售涵盖农特产、特色食品等5000余件,得到了广大网民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同时,联合会党委利用“直播带货”平台陆续开展直播带货培训、短视频拍摄指导、新媒体培训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更多小微企业经营者们入局“直播带货”行业,助小微企业渡难关。通过“直播带货”助推通化市葡萄酒、农特产等产业做大做强,让“直播带货”打造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的“新业态”。(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