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天然氧吧 健康海南”为主题的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一首《永远的邀请》点燃了氛围。令现场嘉宾更加振奋的是,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领导宣介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宣传处处长张梦怀以“国家战略、开放前沿、旅游胜地、购物天堂、投资热土”等关键词带大家快速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港。这里的旅游资源更是丰厚,拥有1944公里绵延的海岸线、68处精美的海湾、81座峻挺的山峰、170多万亩国家森林公园、70多处天然温泉……可以说,既有碧海蓝天的浪漫,又有热带雨林的惊喜。

海南的旅游资源与文化体育有机融合,现已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南国际马拉松赛等诸多重大国内外赛事;与健康医疗有机融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301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等已相继落成,面向全球已引进了50多家各类优秀医疗机构。空气质量好、长寿指数高,已成为众所周知的“海南标志”。

近期更是有一系列硬核政策落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比如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2025年前,对企业进口自用的生产设备,实行“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等等。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将使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国内外游客争相前往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一块宝地。

全国4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和曾经出征湖北疫情一线的全国50位抗疫英雄参加活动,很多人在现场听得入了神。一些嘉宾表示,虽然不止一次来过海南,但这次来看到的海南更加生机勃勃。

海南网信办副主任王岩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向抗疫英雄表示致敬,希望来自全国的各家网络媒体,通过此次活动传播好海南声音,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林绍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记者编辑将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地,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宣传海南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医疗康养资源,展现美好新海南的形象。

启动仪式现场,主持人隆重推介了新海南客户端,在现场下载新海南客户端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媒的编辑记者还获得了精美礼品。

一端在手,资讯全有。接下来抗疫英雄海南行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将在新海南客户端上呈现。

本次活动由海南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委宣传部、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保亭县委宣传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协办。(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