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丽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万名党员进党校”暨从业人员党建培训班,培训班由丽江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丽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举办,旨在增强企业高管、党员和员工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团结凝聚丽江市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在互联网行业实现全域覆盖,全力打造互联网经济“红色引擎”。对各媒体单位党员代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共计67名,其中,丽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3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全市45家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3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丽江新媒体协会会员7人。

丽江网信办主任、丽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为培训班开班作动员讲话。上午,各位学员一同学习了党史知识,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进程,再到如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生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下午中共丽江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刘金坪作专题辅导后,所有学员乘车前往丽江读本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丽江纳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现场观摩。

本次培训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配合组织部门抓具体、抓深入,要切实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持续做实基础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通过这次培训,互联网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素养、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