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网信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的形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副校长、云南行政学院副院长欧黎明教授进行专题辅导,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持续把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讨论交流环节,云南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持续深化为推动云南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云南网信办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理论逻辑,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领会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站位和格局,准确把握网信工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坐标方位,云南省网信事业在全国网信工作中的作用状态,打开视野,着眼长远,结合云南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高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云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