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河北省定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市广大网民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近日,定州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展板、条幅和宣传明白纸等工具,向居民发放有关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争做定州好网民倡议书和防范非法集资内容的宣传品,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有关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和非法集资特点、手段,提醒他们安全上网、文明用网,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同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进行宣传,凝聚广大居民共同创城的信心和决心。志愿者们还对照文明城市小区、路段创建标准逐项查找问题,对无序停车、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和路段的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对沿街商户和小区居民开展创城宣传,用实际行动争当文明创建的传播者、参与者、践行者、维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对《网络安全法》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安全上网、文明用网,提升自身网络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新风,争做定州好网民。(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