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河北省秦皇岛市网络安全综合防御和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旅游旺季提供平稳有序的网络安全环境,今年6月份以来,河北秦皇岛网信办邀请网络安全专家组成检查组,针对医院、热力、交通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县区、市直单位、国有企业等重要信息系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地网络安全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检查涵盖网络安全工作制度落实、网络安全应急、应用服务安全防护等11大项37个小项检查内容。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检查,借助网络安全漏洞检测、现场安全技术检查、文件调阅和专家质询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发现有关单位在网络管理及建设上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落实到位。同时,检查组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强调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其在日常生产作业中务必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查了相关单位在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加强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秦皇岛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确保网络信息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网络安全保障。(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