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切实保障广大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云南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为期2个月的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紧紧围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突出学习版块生态问题、不良动画动漫产品、网络直播短视频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工具类应用程序恶意弹窗等7个环节,聚焦网课、动漫、网络直播、短视频、论坛社区等与未成年密切相关的平台,全面清理校园霸凌、色情低俗、血腥暴力、封建迷信、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违法不良信息,运用多种管网治网手段,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专项行动事关百姓民生,云南网信办将加大对各州市网信办、各网络平台的督促指导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细平台主体责任,切实规范青少年上网秩序,净化网络生态。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举报相关问题,携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云南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3902377。(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