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集中表彰一批在“六稳”“六保”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党组织和先进个人,郑州市互联网企业新开普集团公司党支部、河南电子商务港党支部等3家企业,信大捷安马斌、德众网络陈刚、中钢网姚红超3名同志获表彰,为郑州市互联网企业作出表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立即行动,向全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倡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任务,组织全市互联网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网信部门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领导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政治本色上,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网民的优势,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郑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指导和积极组织协调下,郑州互联网企业主动捐资捐物贡献爱心,捐赠款项350多万元及防疫物资多批,组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受到上级表彰和媒体关注。

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企业优势,支部带领党员冲锋在前,明确专门机构人员和任务分工,建立起专兼职结合的防疫工作队伍,精心抓好企业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员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助推企业构建严密的防控机制。第一时间上线疫情防控系统,为河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300多所高校提供学生动向和健康状况等大数据服务,全国每天有100万大学生通过该系统APP上报健康情况。组织党员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公司决策,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200万元,助力两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积极响应省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号召,1月29日紧急筹措价值5万元的床垫、枕头、床单、被罩、枕套等物资,捐赠给郑州市二七区政府指定疫情隔离点。同时,发动广大商户和员工积极捐款,仅一夜时间就收到捐款43750元。在得知来自武汉市“方舱医院床品告急!方舱医院床品告急!”的求援消息后,河南电商港党支部同志连夜组织筹集1000套床上用品(床单、被罩、枕套)和300个枕头、价值20万元的物资无偿捐赠给武汉市方舱医院。(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