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近日,中国共产党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下称“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齐齐哈尔网信办主任孙东升,齐齐哈尔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史永成为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揭牌。会上宣读了《关于设立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通知》,部署确定了行业党委委员、党建联系点任务。会议下发《关于加强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组织体系,齐齐哈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依托齐齐哈尔网信办设立,由齐齐哈尔网信办领导管理,接受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指导,同时吸收公安、教育、民政、商务、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作为党委委员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分别向市、县(区)两级组织部门、网信部门、业务主管部门作出部署,落实责任人、织密责任网;进一步明确方法措施,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为重点,制定建立党建联系点制度、明确党建指导员覆盖要求,做到责任清、任务详、方法明。《指导意见》的形成为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南。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实好“市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网信部门具体指导、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合力推进工作。要构建与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相适应的工作体系,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全力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推动落实。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高效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齐齐哈尔市在全省率先设立互联网行业党委,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将为全市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