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在河南洛阳启动,本次大会由河南网信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豫见快手,嗨在洛阳”。

启动仪式后,数百名文旅创作者将深入洛阳市核心文化旅游景区和孟津、新安、宜阳、汝阳、洛宁、栾川、嵩县、老城等8县区的主要景区,带领广大网民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感受洛阳的古今文化交融及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随着网络深度融入生活以及群众文旅需求升级,技术驱动和内容创新日益成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广大文旅创作者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以美好生活连接网络内容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创作更多彰显时代价值、体现传统文化、反映国人审美的精品力作,让美丽河南入住大家手机,让老家河南邂逅诗和远方。

今年,河南网信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今日头条、快手、腾讯和携程四大互联网公司策划举办了四项活动,5月与腾讯联合,在开封启动了“老家河南,黄河之礼”创意季;6月与今日头条联合,在焦作举办“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7月与快手联合,在洛阳举办“豫见快手,嗨在洛阳”开幕式;同时,与携程合作,举行“老家河南,清凉一夏”活动。

河南省推出这一系列“互联网+旅游”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平台推进全域数字化旅游体系建设,推动“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开放”形势下河南文化旅游市场新发展,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技术为用,用好用活新媒体传播手段,不断扩大释放旅游内需潜力,促进“科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真正把河南省浓厚的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促进文化旅游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转变,切实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文旅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