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28日阳光跟帖·战疫“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网友积极参与,系列作品被广泛转发。

本期推出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短视频展播第十期,带您一起回顾这场“战疫”的温暖与感动。

视频探访:大别山深处的乡村战疫情

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做?位于大别山深处的这个乡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据悉,这里接纳的从武汉回村人数高达11人,经过疫情防控人员的不懈努力,累计劝返300多人,车辆60多辆……下面让我们跟随镜头,实地探访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吴河乡清塘坳村,一起来看看这里的村民们是如何齐心协力战疫情的!

新冠肺炎痊愈患者发声:我愿意捐献血浆为疫情做点事

2月13日,一名新冠肺炎痊愈者在社交媒体发声称自己愿意为疫情捐献血浆,并且呼吁和自己一样的痊愈者都出来支持。据悉,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此前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斗争的病人。

细菌对人类有什么用?为什么要勤洗手戴口罩?

四月,一个潮湿又温暖的月份,春暖花开的同时,细菌也跟着一起滋生。细菌到底是什么?它的结构如何?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细菌呢?今天视频主播“李永乐老师”跟大家好好聊聊细菌这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