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28日阳光跟帖·战疫“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网友积极参与,系列作品被广泛转发。

本期推出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短视频展播第九期,带您一起回顾这场“战疫”的温暖与感动。

法国华人小哥给邻居送口罩走红网络

法国疫情严重时期,一罩难求,一名居住在法国的华人小哥让广州好兄弟寄来一批口罩,他给每包口罩都贴上了中国国旗和“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祝福语,挨家挨户免费送给邻居们,一名法国男子接过口罩后,激动之余高呼“中国万岁”。

韩国Vlog| 我在韩国做隔离志愿者的一天

随着国外疫情的大暴发,国外留学生的安危问题成为大家的关注点。近日,韩国留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分享了自己在当地做隔离志愿者的日常Vlog,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志愿者与老师们都在真心实意地帮助中国学生,他们所做的一切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受到了深深暖意。作者借这个视频告诉大家:让我们记住这些温柔与美好,不要因为眼前的一点黑暗,就忘记那些默默温柔对待我们的人……

反思日常生活习惯 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疫情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毫无疑问,这次的疫情是一场灾难,但同时也是一次自我修行。亲身经历这一切的我们,也许更加明白了生活的意义 。让我们掀起一场习惯变革吧!让文明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文明,让健康、美好的生活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