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延安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授予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党员先锋号”和“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的决定,陕西省延安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科荣获“党员先锋号”荣誉称号。延安市委网信办创新网上理论传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让党的理论引领网络空间。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积极开展防控网上传播工作,开设专题专栏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动态、防控举措、经济发展等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信息6万余条。

延安市委网信办还组织开展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大型网络主题活动30多场次。制作上线由“梁家河数字博物馆”“延安学习书院数字博物馆”等组成的“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使广大网民通过互联网踏寻知青足迹、追忆峥嵘岁月、追寻领袖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累计访问量达5020万次。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延安市委网信办结合新的实际继续弘扬延安精神,集中开展“延安告别绝对贫困”、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等网上主题宣传,常态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延安精神、厚德陕西等网上宣传,策划制作《延安:窑洞之光明初心》《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延安》等短片。

延安市委网信办还组织开展了“红色筑梦 延安新动能”网络主题活动等线上线下网络主题活动36场次,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走进延安,寻访初心,践行“四力”,通过新媒体讲述新时代延安故事;308个政务号组成的“延安发布”矩阵,根据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短视频播放器等不同业态属性进行分场景推送,形成多场景、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传承延安精神,讲述了新时代延安故事。(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