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扎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全面、精准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到心中“底数清、方向明、措施实”,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云南楚雄网信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挂包联系点武定县白鹭镇毕家村委会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一是“零距离”交流,了解家庭情况“底数清”。楚雄网信办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分小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入户对接,开展座谈交流,了解贫困户近期身体健康、家庭务工、子女上学、生活用水等情况,倾听贫困户心声,解决他们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二是反复多次入户,宣传政策提升“幸福感”。为把走访工作做实、做细,楚雄网信办坚持每月深入扶贫点,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在与贫困户拉家常的过程中向贫困户讲解他们所享受的政策,宣传党的政策,让贫困户感受到关怀,树立信心。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因户施策“措施实”。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村委会反馈协商,竭尽所能帮助群众度过难关,责任直接落实到村里,保质保量完成。对于重难点问题,楚雄网信办主动压实责任,确保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