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网信干部职工关注身体健康的意识,培育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打造体魄强健、心态良好的网信干部队伍,7月16日,河南网信办邀请河南省肿瘤医院专家教授陈小兵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办机关70余人参加。

陈小兵教授从自身多年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科普宣传健康及防癌知识切入,围绕“什么是健康”“我们面临的健康危机”“怎样才能健康”三个方面重点科普了健康的内涵、癌症的种类及诱因、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陈小兵教授指出,癌症是一种“生活方式病”,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是预防癌症的有效方法,提醒大家要科学锻炼身体、更加注重心态健康。最后,陈小兵教授给大家开出了预防癌症的40字诀: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充足睡眠、定期体检,控制感染、疫苗优先,美化环境、绿水青山。

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很有必要,有助于培育健康生活、健康工作的思想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关注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心态,为打造过硬网信干部队伍、推进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健康身心保障。(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