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网信办举办网信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海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谭波教授围绕《民法典与网信工作》作专题解读。河南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网信办副巡视员倪玉联出席。

谭波教授从《民法典》给我们带来什么,《民法典》中有关网络、数据、个人信息等内容的规定,在党的领导下和《民法典》的指引下开展好新时代网信工作共三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系统解读,讲座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中有27处涉及网信工作,直接指导网信工作实践,网信干部要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河南网信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带头贯彻两会精神,学习《民法典》,对保护人民群众在网上的合法权益、规范网民上网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网信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部分地市网信办的9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网信大讲堂活动。(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