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网信办指导,漳州网信办、漳州市委“两新”工委联合漳州高新区网信办举办“漳州网信面对面”暨“非常路演——对话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漳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办”主任,团市委组织部长、青蛙王子集团党委书记等专家学者和党务工作者做客现场,探索交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漳州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网信办主任、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参加。

一是面对面形式潮。此次活动打破传统会议座谈方式,围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问题如何破解,如何提升?”这一主题,嘉宾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直接面对面“你问我答”互动交流,创新形式的访谈交流让氛围活跃起来。

二是实打实探索深。针对当前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嘉宾与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探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实打实交流经验、答疑解惑。

三是手拉手效果好。活动邀请两位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工作者,通过介绍公司党建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针对党建和业务存在“两张皮”的现象,如何有机融合等问题和困惑“把脉问诊”、现场支招,手把手传授经验。

此次“网信面对面”沙龙活动是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新路径的新形式,对下一步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