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河北秦皇岛网信办召开MCN机构研讨会暨专场云招聘会议。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秦皇岛网信办主任郑新参加会议,秦皇岛市人社局及全市十余家头部MCN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加强网络直播行业正面引导和规范管理的法规和通知要求,下发了《秦皇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网络直播平台账号登记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属地网络直播平台机构及账号要在规定期限内到网信部门登记备案。与会代表还就秦皇岛MCN行业协会成立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市网红经济和MCN机构的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均取得长足的进步,但是纵观全市整个互联网业态,在规范运营和资源整合方面仍有明显不足。今年以来,秦皇岛网信办面对疫情影响,践行使命担当,坚持防控优先,于变局中开新局,强力推动消费市场复苏,着力发展网红经济,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让互联网经济成为疫情后助推经济恢复的强劲动力。为促进全市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秦皇岛网信办积极引导平台和账号在直播活动中坚持正确价值取向,遵纪守法,规范运营;同时对全市重点MCN机构进行调研,帮助企业解决招聘、场地、融资等问题。(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