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七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陕西赛区比赛将在8月举行,由陕西省科技厅联合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网信办、陕西省人社厅及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

大赛分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颁奖、全国行业总决赛8个阶段,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7个行业,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初赛采取网评形式,复赛采用网络答辩形式。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决赛采用线上或线下路演答辩,复赛、决赛以“8+7”模式进行,当场公布评分结果。每个行业按得分高低,结合尽职调查情况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名单。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将被直接纳入2021年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给予经费支持。符合条件的团队、个人还可享受高级职称申报、创新券、金融贷款、孵化场地等相关政策扶持。部分优秀企业还将被推荐参加10月至11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赛。(记者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