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学院线上培训系统启动仪式暨“长春市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开班式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举行。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储晓东,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院长邵利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在线培训系统”。

线上培训系统是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为适应数字中国、数字党建、数字社区发展大势,做大做强做优社区干部培训品牌,运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建设“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特殊时期线下培训的辅助和常规时期线下培训的延伸,该系统实现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以保证培训工作高质量正常进行。学院“线上培训系统”突出功能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特色,聚焦解决“线上培训走不出去”的问题,真正将线下教学培训“搬”到线上来,为社区工作者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务实、更加管用的教育资源。

活动中,邵利为“长春市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开班授旗。该培训班是由长春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线下培训班,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承办,学员为从全市遴选的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以满足基层社区、社区工作者发展需求为根本,以提升“三长”治理能力为目标,以开展实训教学为主要方式,着重突出新时代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经验的分享和总结,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路径、方法、手段,提升基层助力构建市域治理体系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