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河南网信办举办,河南大学承办的“黄河儿女 出彩中原”全媒体作品大赛在八朝古都开封启动。

  大赛重点围绕“黄河儿女,出彩中原”主题,利用当前互联网最流行的短视频、H5等元素,吸引青年网民掌握新媒体创作技巧,以新锐独特的视角,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展现青年网民在弘扬黄河文化,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电商助农、抗击疫情等过程中的青春风采,传承好黄河文化,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原声音,为中原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可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短视频、音频、动漫、H5设计、数据可视化作品、文字等,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截止时间至2020年9月15日。大赛将邀请知名高校专家、省内外知名媒体人组成评审团,进行公开公正评选,获奖的优秀作品还将在省级媒体展播。此次全媒体大赛旨在挑选有创意、敢创新的“双创”人才,为建设出彩中原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