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浙江网信办开展了恶意营销账号整治行动,突出整治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行为,全面清理相关有害信息,为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营造了良好网络环境。

一、认真部署,迅速推进

浙江网信办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严厉打击网络恶意营销行为,切实维护网络空间正常秩序。同时,利用“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投诉举报。

二、突出重点,抓实整改

浙江网信部门着重对涉政类、谣言类、标题党、低俗类等恶意营销账号加强排查清理。截至目前,全省网信部门共处置各类恶意营销账号1.4万余个,清理相关违法有害信息4.4万余条。各市网信办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新管网治网举措,积极指导各区、县(市)网信办对属地互联网企业进行业务培训,重点讲解各类恶意营销行为的鉴别技巧及处理要求。

三、严厉惩处、宣传警示

浙江网信部门认真贯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对属地网站平台恶意营销行为严重,影响恶劣的,依法严肃予以处置,并通过“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的“清朗侠在行动”栏目向社会进行通报警示。绍兴网信办针对“绍兴E网”微信公众号存在“标题党”的问题,依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严肃约谈账号负责人,责令停更整改3天,并要求其公开向社会致歉。(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