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促就业,近期,云南省组织开展了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千万行动”),成效显著,全省38914户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330多万个。

下一步,云南省将以百日千万行动为契机,推进网络招聘平台建设和功能完善,逐步拓展服务功能,持续推进线上招聘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线下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实现就业。

万企万岗供就业 38914户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30多万个

百日千万行动期间,全省共组织153家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及300余家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00多场次,38914户企业提供招聘岗位330多万个,供近60万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选择。其中:15797家用人单位线上发布584489个招聘岗位,201419人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求职。

线上线下送岗位 线上发布就业创业政策1117条

全省通过对接各类企业、政府投资项目和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等多种渠道,及时归集和动态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并通过“就业彩云南·一部手机找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结合“万场招聘进万村”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

线上依托云南人才网搭建省级分会场平台,归集发布就业创业、援企稳岗等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和经办机构清单,上线职业指导“云课堂”和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线下组织开展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供需见面会。未摘帽贫困县组织招聘小分队为劳动者送岗位送政策。部分州市组建“复工复产就业招聘突击队”,“一对一”“点对点”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摸排群众务工意愿,通过公共就业网络服务平台、劳务经纪人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进行岗位宣传。活动期间,共上传云课堂职业指导课92节次,上线职业技能培训课程57节次,线上发布就业创业政策1117条,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168场次。

特色招聘帮就业 682家用人单位提供16192个招聘岗位

在组织开展好常态化招聘的同时,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在主会场发布了以“就业促脱贫筑梦彩云南”、“勇往职前暖心就业”和“展望未来青春起航”为主题的3次云南省特色专场招聘,682家用人单位提供16192个招聘岗位。活动期间,将特色专场活动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线上平台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广泛发布,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积极参与。(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