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跟帖·战疫“阳光主播”优秀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光明网、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30家网络平台共同参与承办。

自2月28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国网友积极参与,系列作品被广泛转发。作品从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到普通百姓的战“疫”故事再到科普防疫知识……广泛传播好人物好故事,凝聚战“疫”正能量。

本期推出阳光跟帖·“阳光主播”优秀短视频展播第五期,带您一起回顾这场“战疫”的温暖与感动。

一线Vlog:我在武汉战“疫”30天

“从来到武汉的那一刻开始,危险就始终伴随在身边。我知道这是一场无声的战斗,我也知道,我正在经历的是看得见的历史……”短片以平实细腻的画面、真情流露的讲述触动人心。跟随Vlog镜头,我们看到了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基层社区、方舱医院、长江大桥……一张张请战书、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这是英雄的选择。每一天,感人的故事都在上演:他们中的许多人,叫不上名字,也看不清全副武装下的他们是什么样子,白色防护服上的“警察”就是他们最响亮的名字。短短3分多钟的微纪录片,生动展现了武汉民警战“疫”的决心和力量。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以医务工作者为代表的一大批逆行的时代先锋。而宅在家中的小朋友们也拿起画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视频中,小朋友用五彩画笔认真地描绘着心中那个能打败新冠病毒的英雄,而那句稚嫩的“医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声音下更是小朋友情感最深沉的表达。

新冠肺炎病人会有哪些不舒服?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这种病的传染性很强,有着漫长潜伏期……铺天盖地的报道和各地严密的防控措施,让大家越来越紧张敏感,更有朋友身体稍不舒服,就焦虑不安,担心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针对这个问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医学博士李医生为大家带来了科普短视频,用简洁明快的语言告诉大家,新冠肺炎病人到底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