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湖南网信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清朗”专项行动。

行动以贯彻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为契机,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提升四个阶段,突出工作重点、解决管理难点,全面清查色情低俗、网络暴力、侵犯个人隐私、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多部门、多层级联动,运用多种管网治网手段,着力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

“清朗”专项行动是网络综合治理的一项重点任务。下一步,湖南网信系统将加大整治力度,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和执法协同,坚决遏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蔓延态势,切实督促网站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净化网络生态。同时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湖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湖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