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辽宁省大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大连市信息化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为全市信息化建设作了总体设计。金普新区作为第十个国家级新区,积极贯彻落实《意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金普新区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启动仪式在金石科技大厦隆重举行,标志着新区打造“东北第一数字城市大脑”迈出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项目以“一个大脑、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一屏生活、一站双创”为发展目标,旨在推动金普新区党政部门的数据共享、汇聚、交换,提升城市态势综合分析、政务协同管理、应急指挥协调、网络空间安全、惠民利企服务水平,解决“数据烟囱、信息孤岛”问题,最大限度释放数据价值,为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供城市运行全景图和辅助决策数据,为各部门提供业务协同服务,为新区企业和市民提供数据资源和信息服务,形成日常运行和应急指挥“平战结合”的综合运行管理模式,强化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东北第一数字城市大脑”。(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