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长春网信系统“网信·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网信工作需要有宽度、有广度,还要有情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我们网信人是网络安全的捍卫者”……决赛中,来自全市网信系统的10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出网信人快速掌握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优势,创新演讲形式,将音乐、图文、短视频、动图等新技术与演讲内容相融合,讲述网信人为民担当的理念和情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时代网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让与会者深受感染,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长春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网络舆情处的工作人员祁美娜和双阳区网信中心的工作人员孟祥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全市网信系统提升“四力”的生动实践,全市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地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有力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效的信息化支撑。(记者 揣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