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网信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学习浙江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关于加强办室务会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会议指出,浙江省委在七一前夕召开浙江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浙江网信办室务会要认真学习、吃准吃透座谈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浙江省委关于加强浙江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领全省网信战线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五个首要”方法原则,提升政治建设首位度,努力建设“五强”领导班子。要对标对表浙江省委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办室务会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以“五讲五答”为抓手推进办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五强”领导班子。

会议强调,要对标“两个前列”要求,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标杆担当、全员担当。要牢记浙江省委对浙江网信办室务会的信任和肯定,保持清醒、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一以贯之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激励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互联网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进一步夯实政治建设责任。要充分发挥浙江网信办室务会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团结促担当、团结出战斗力,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凝心聚力、完善选人育人机制上下功夫、见行动,带领全办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更上一层楼。

近日,浙江网信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召开“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