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9周年前夕,各地网信部门充分结合地方工作特色,探访红色故地、追寻奋斗足迹、开展主题党课、举办文艺活动,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用脚步丈量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一场寻根之行——革命历史映初心

山西网信办

6月12日,山西网信办联合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西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太原兵工厂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走进1898晋造工业文化园,参观了太原兵工厂旧址展馆、晋造工坊、太原兵工工运纪念馆和火炮展馆等4个展馆,学习了太原兵工制造的光荣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并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各支部党员先进典型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后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

湖南网信办

6月24日,湖南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株洲醴陵市李立三故居、左权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李立三故居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李立三故居和左权故居“左家老屋”。大家边参观学习边热烈讨论,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的事业、国家事业和人民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切实感受他们公私分明、清白做人、永葆本色的革命风范。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循一串奋斗足迹——决胜小康担使命

浙江网信办

6月24日,浙江网信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吉县余村举办“不忘初心 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脚步,切身感受“两山”理念生动实践,近距离体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美丽乡村。

党员干部观看了《坚定“两山”路,奋斗新时代》专题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山”理念时代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理解;在美丽安吉绿色发展展示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安吉》专题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在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视察余村座谈会会址,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厚感情、对浙江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在“两山”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扛起使命,努力争当实干担当、全面过硬的网信铁军,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网信力量、彰显网信担当。

陕西网信办

陕西网信办机关党员干部了解中央网信办帮扶的银厂沟村的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6月29日,陕西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赴汉中市佛坪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沙窝村红二十五军革命旧址,回顾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随后,大家来到秦岭·佛坪博物馆参观,通过了解秦岭珍稀野生动植物和生态链系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立了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大家深入中央网信办帮扶的佛坪县西岔河镇银厂沟村和耖家庄村,实地了解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陕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堂生动党课——明确方向强信心

天津网信办

6月29日,天津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天津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党课报告。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起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围绕慎终如始、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学习好“四史”、始终牢记“我们从哪里来”,践行宗旨、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对党忠诚、始终牢记“我们是党的人”,担当尽职、始终牢记岗位职责,突出政治功能、始终牢记“第一身份”等方面展开。

党课提到,要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从源头上抓担当。创新支部学习,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在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上下功夫;创新支部活动,网上网下亮身份、亮承诺,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创新支部监督,紧盯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网上娱乐、大数据管理等重点领域,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上下功夫;创新支部服务,经常性地到企业、网民中蹲点调研服务,在促进干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创新支部考评,创设年度支部评议考核“末位鞭策”等制度,在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上下功夫,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网信办

6月29日,新疆网信办开展“迎七一”主题讲党课活动。新疆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素养”为主题讲授党课,从年轻干部承担的历史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网信工作的现实需要和干部成长路径四个方面分析了年轻干部加强政治历练的重要性。党课提出,作为新时代新疆互联网安全的守护者,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是对党忠诚,新疆网信干部要在下沉基层、进村入户、脱贫攻坚、“访惠聚”驻村等基层一线的工作中和守卫涉疆网络安全的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思想上忠诚干净;深入领会工作要求,确保岗位上尽职尽责;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严守纪律底线。

抒一片壮志豪情——创作互动展风貌

河南网信办

河南网信办于7月1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一心向党”诗歌朗诵会。全办80余名党员干部精心准备了9个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节目。

朗诵会上,《可爱的中国》《母亲,您向我们走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节目,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风雨历程,追思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我是党员,我先上》《中国阻击战》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挺身而出,奔向疫区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奇迹》等节目,展现了网信干部的昂扬风貌,抒发了网信铁军矢志建设网络强国、奋勇担起时代重任的壮志豪情。

最后,河南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与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登台集体朗诵《跟着党旗走》,领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共同祝福伟大的党永远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

福建网信办

6月24日,福建网信办机关工会举办“庆七一 讴歌新时代”干部职工书画作品展。展览得到了福建网信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书画兴趣小组成员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支持,共收到精品佳作40余件,吸引广大干部职工前来参观。

此次参展的书画作品有行书、楷书、隶书、硬笔等多种形式,还有色彩饱满、惟妙惟肖的国画、水彩、水粉、十字绣等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品位高雅、意境深美,以独特的技艺和视角,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体现了福建网信办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