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问诊、智能问药、药品快递到家……这些“互联网+医疗”福利,即将走进吉林百姓家。近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获批吉林省首个互联网医院牌照,获得互联网医院经营资格。这标志着吉林省智慧型医院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为方便广大患者就医,2019年1月,该院正式启用了居民电子健康卡,整合了医院就诊卡的功能,从预约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取药、支付、信息查询的医疗服务全过程,真正实现“就诊一卡通”。2020年1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又开通了线上问诊通道,减少了院内就医人员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互联网医院正式开诊后,将实现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常见病、慢性病的随访与复诊、疑难病症的远程会诊等医疗服务。减少患者来回奔波的麻烦和路途上的负担与风险,使患者看病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据了解,百姓可以通过“吉一通”App、“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问诊。可采取在线图文发送或视频互动两种问诊方式进行复诊,与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后,医生书写网络门诊电子病历并开出电子处方,经医院药师审核后,患者在线缴费、填写详细信息,药品到医院药房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