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全面部署了海南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也为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网信事业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让海南网信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海南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对海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海南省委关于自贸港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来推进重点工作。要以“认识导向”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切实增强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网信系统干部学习培训全会精神,抓好网上宣传宣讲引导。要以“担当导向”扎实部署谋划,坚决把党中央和海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争当自贸港建设的实干家、实践者,不做评论家、观察员。要以“创新导向”引领网信事业发展,推动《总体方案》分工任务尽快落实落地。要以“民心导向”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环境,发展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信技术。要以“用人导向”为风向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网信人才队伍。要以“政治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