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度“网络扶贫贵州十大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在“黔网帮”网络扶贫公益品牌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正式启动,贵州省向社会各界广发网络扶贫英雄帖,助力多彩贵州脱贫攻坚战。

“网络扶贫贵州十大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由贵州网信办主办,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承办。征集评选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发挥好网信战线宝贵资源,凝聚助推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征集的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包含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等领域,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案例具有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凡在贵州参与网络扶贫工作的全国各地互联网企业、个人以及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各级各类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均可参与征集。

征集时间为2020年6月23日至2020年11月1日。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网络展示和专家评选,评选出10个网络扶贫的优秀案例。参与单位可登陆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官网(http://www.wlwhxh.cn/)下载《网络扶贫贵州创新案例申报表》,将表格及佐证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gzhdtj@126.com,联系电话:0851-8551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