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通过探索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更好地推进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激发创新活力,网聚产业精英。

二、大赛目标

结合当下产业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通过多通道、多组别的竞赛,探寻互联网发展的新兴力量,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打造互联网界创新创业赛事第一品牌,搭建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平台,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贡献力量。结合国家战略和互联网发展的热点及焦点,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创新举办专题赛,积极扩大赛事影响力,吸引全球1000个以上的互联网企业和精英团队参赛,集聚1000个以上的数字经济优质项目,对接国内外资本机构200家以上,吸引100人以上的海外人才到国内创业。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主办单位:浙江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

四、参赛要求

大赛面向全球开放。其中参赛对象应满足下列条件:

1.参赛项目应符合数字经济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政务公共服务互联网、关键技术服务、电子产品、文娱互联网等相关主题;

2.项目所在企业需为已注册公司,且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3.项目团队至少有10人以上,须有一人拥有博士学位或在大型互联网企业高管任职经历;

4.项目已经完成天使轮投资及以上;

5.参赛企业对项目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6.参赛队伍需按参赛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和相关材料,并对所有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并签订真实性承诺书,一经发现虚假信息则取消参赛资格;

7.大赛组委会在大会官网公示决赛结果,接受社会监督,一个月内未通过公示的队伍将取消参赛资格,并退回奖金、证书、奖品等获奖资源。

五、赛程安排

大赛赛程分为网络报名、初赛、地区(行业)复赛、半决赛和总决赛。

网络报名和初赛(6月—8月中旬):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登录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网站(www.wicwuzhen.cn)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0日。初赛为线上评审,组织专家评委筛选确定100个优质项目进入地区(行业)复赛。

地区(行业)复赛(8月中旬—9月下旬):分国内和国外两个地域开展。

——国内:根据不同地区产业优势,在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选取5个城市举办国内地区(行业)复赛(初步拟定在北京、广州、上海、重庆、西安),选拔15个项目入围半决赛。

——海外:按照地区分北美(美国)、欧洲(法国)和亚太(日本)三个赛区,通过线上远程直播的形式,分别举办“直通乌镇”海外复赛活动,筛选9个项目入围半决赛,同时征集部分优质项目代表参与半决赛期间开展的产业对接活动。

半决赛(10月):项目路演通过现场及线上远程直播(针对海外项目)两种模式相结合,通过路演、答辩等方式开展线下评审。

总决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将在乌镇举行,通过路演、答辩等方式开展线下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

朱伟娟(0571)88229050,18657197887;

叶李涛(0571)85228836,15258837563;

于鸿儒(0571)85228813,13758148942。

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秘书处:

李若恒(0571)81051272,13819355234。

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