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互联网行业党务工作者党性观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提升工作本领,近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直属党组织、地市网信办、重点企业与协会的党组织书记、年轻业务骨干共48人赴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时期的部分重要著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先后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旧居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并进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井冈山的革命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坚定信仰、矢志革命、敢于斗争、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重走了当年的红军挑粮小道,切身体验红军为粉碎敌人经济封锁,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员们还参与了《红歌会,红歌里的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了解红歌背后的感人事迹,在传唱红歌中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和帮助学员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净化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在追忆先辈足迹的过程中思想产生了共鸣,精神倍受鼓舞,加深了对加强党的领导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网信工作中,把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行业优势,在打好疫情防控斗争、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网络强省建设、推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网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