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许可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首次颁证仪式在万宁举行,各市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及网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出席会议。

会上,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海南第一批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白沙黎族自治县、万宁市、五指山市的市县融媒体中心颁发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同时为海南法制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南海网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口广播电视台等新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和新增服务形式、变更服务形式的省市级网络新闻单位,颁发或更新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王岩强调,面对媒体融合的时代潮流,海南省委宣传部以及海南网信办高度重视并着力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工作,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互联网新闻许可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服务单位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尚未获得新闻许可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闻许可申请的步伐,争取尽快获得新闻许可,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仪式结束后,王岩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引导构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积极健康网络生态》的依法管网专题讲座。(海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