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吉林网信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议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吉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部署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吉林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吉林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任晓奇出席会议,吉林网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网信工作扛起使命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以思想教育打头,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把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坚持好、发扬好,把影响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各种问题解决好,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在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构建政治生态列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一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理念,树立和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把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