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浙江网信办赴安吉余村举办“不忘初心、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网信办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的脚步,切身感受“两山”理念生动实践,近距离体验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美丽乡村。

六月的余村,空山新雨,流水潺潺,新荷飘香,远山郁翠,民居栉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观看了《坚定“两山”路,奋斗新时代》专题纪录片,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山”理念时代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理解。

在美丽安吉绿色发展展示馆,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安吉》专题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生动实践、风土人情。15年来,安吉余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争当“两山”理念样板地和模范生,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绘就了一幅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

在习近平同志2005年视察余村座谈会会址,重回历史现场,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厚感情、对浙江干部群众的殷殷嘱托。

“我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在“两山”纪念碑前,党员干部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扛起使命,增强窗口意识,拉高窗口标准,努力争当实干担当、全面过硬的网信铁军,着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互联网高地,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网信力量、彰显网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