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网信干部弘扬抗疫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凝聚起推进河南网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河南网信办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党员干部走进郑州圆方集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道德讲堂活动。

参观期间,大家走进郑州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展馆的初心厅、创业厅、党建厅、抗疫情展教馆,通过图片、视频和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圆方集团的创业经历、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

(参观圆方集团展教馆)

(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随后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省自身、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等六个环节。期间,大家围绕“我爱自己的工作吗、我是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工作做到了极致、我是否在工作中做到了主动担责担难担险”进行了自省,合唱了《担当之歌》,观看了《我的中国我的梦之讲党课的薛书记》视频,聆听了郑州市最美职工、抗疫情圆方第三党员突击队队员海贝讲述的抗疫故事。活动最后,向大家赠送了《点赞优秀共产党人》一书。

合唱《担当之歌》

(听取报告会)

(分享学习体会)

参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深刻内涵,并被圆方集团抗击疫情的事迹所感动。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用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让我们体会到了担当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要树立“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和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立足网信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网信人的历史使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