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网信办会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2020年度“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结合河北省实际,着眼于务实求效,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燕赵好网民宣传平台和传播矩阵的统筹联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是开展燕赵好网民优秀故事及作品展示活动,在河北网信办“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上分别开设【燕赵好网民在行动】【燕赵好网民·脱贫故事】专栏,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事业及日常社会生活中的凡人善举,持续深入发掘燕赵好网民鲜活故事,擦亮燕赵好网民名片,鼓励创作相关的网络正能量精品。三是开展“争做校园好网民”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三个一”作品评选和“第三届河北省小学生手抄报网络大赛”。四是开展“争做职工好网民”主题活动,组织“致敬最美抗疫者”主题系列作品网络征集和“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展现河北各行各业职工好网民的精神风采。五是开展“争做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依托新时代万名“冀青之星”选树活动,培树青年好网民典型代表,广泛开展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六是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组织“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推进女性网民网络素养教育。七是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提升网民金融素养,弘扬网上金融正能量。八是推进网络素养教育工作,办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做好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试点建设,组织网络空间法治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