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贵州省在研4项大数据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再添新成果。

本次获批正式发布的4项大数据国家标准分别是:《信息技术 大数据 政务数据开放共享 第1部分:总则》《信息技术 大数据 政务数据开放共享 第2部分:基本要求》《信息技术 大数据 政务数据开放共享 第3部分:开放程度评价》《信息技术 大数据 数据分类指南》。

此次获批4项标准成果,完善了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标准体系,推进跨部门、跨业务、跨级层次数据的共享协同与创新应用,同时,以大数据提升政府决策能力和政务服务能力,统筹整合公共信用、电子商务信用、第三方信用等数据,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下一步,贵州省将强化政策引导,激励大数据企业开展标准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大数据企业技术标准创新能力,为贵州大数据赋能。目前创新基地各专业委员会共主导、参与研制大数据相关标准175项。(记者 彭耀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