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在调研电信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吉林省通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抓好新基建,规范吉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为,切实解决吉林省长期存在的选址难、进场难、施工难、老旧小区改造难等问题,杜绝宽带接入的垄断经营,近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组织召开吉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座谈会。会上,各企业代表和相关物业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吉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通信管理局、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省住建厅相关人员都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想法和建议,下一步三方将深入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方案,推动吉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纪有权副局长、省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徐彩晶二级巡视员、省住建厅于颖超总经济师出席会议,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企业和相关物业公司代表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