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云南网信办指导,洱源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办,洱源县电商中心、洱源乡土公社有限公司承办的农村青年直播电商专题培训班开班。洱源县各镇乡、村(社区)电商负责人、青年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及个人、农村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特色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从业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云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电商平台主播以及洱源本地电商带头人进行授课。专家现场手把手教学,从平台选择、网店注册、网店基础设置、网店定位推广、网店运营到网店售后服务,全面介绍电商运营流程,让电商新手轻松入门。电商平台主播互动教学,从开通账号、直播筹备、直播选品、直播运营、开启直播到直播复盘,详细讲述直播带货流程和直播带货技巧。洱源农村电商带头人分享电商创业之路,为更多农村青年通过电商创业提供宝贵经验。

本次农村青年直播电商专题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在线教学、实操培训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聚焦农村电商基础知识、直播带货入门和农村电商实践经验分享。通过培训农村青年电商人才和培育农村电商示范主体,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在农业农村生产、销售、服务等各环节的深度应用,围绕“一县一产业”、突出“一村一品牌”、打造“一店一网红”,探索农村电商新业态和新模式,不断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