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河北省迁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习传达河北省委网信委会议、唐山市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迁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迁安市委书记、迁安市长、迁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韩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迁安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部分网信工作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网信系统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实施的“县域百强进位”“迁安开启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新征程”等系列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有力传播了迁安好声音;开展的“燕赵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是“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开局起步之年,唐山市委对迁安提出了“勇立潮头、走在前列”等系列要求,做好今年网信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服务“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升主流思想舆论和优秀精神文化产品网络传播力,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聚焦“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实干在迁安,再创新辉煌”等主题主线,提升宣传作品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和转发率,有力推介中心工作。积极调动自媒体、社会组织传播正能量,凝聚网络人心力量。坚持底线思维,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推动网络与产业、管理融合发展。加快“一中心一站”建设,推进数据开放和信息共享,提升信息化服务民生水平。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要突出政治统领,牢牢把握网信工作主动权,切实担起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地把党总揽网信工作全局、协调网信工作各方落到实处。迁安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张网”“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强大网信工作合力。网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统筹协调,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守纪律”的网信队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舆论保障。